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ocus Initialis

よりよき未来へと紡ぐ可能性

 
 
 

日志

 
 
关于我

Sententiam non translatam, Devotionem non remuneratam, Amorem non completum, Animas non requiescentes canto. Omnes vivos exsecror.

MOST YHMS-00C/YHMS-02 "NEGECA" Prototype General Applicable Mass Productive Hyper Mobile Suit  

2009-05-31 02:05:45|  分类: Turn E设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MOST YHMS-00C/YHMS-02 "NEGECA" Prototype General Applicable Mass Productive Hyper Mobile Suit

Spec

种类:原型泛用量产型超级机动服

机型:YHMS-00C/YHMS-02,YHMS-02[P],YHMS-02[T]

制造商:MOST

客户:UF

成本:YHMS-00C/YHMS-02 约256,000,000 UCU,YHMS-02[P] 约265,000,000 UCU,YHMS-02[T] 约266,500,000 UCU

头顶高:17.0m

本体重量:38,400kg

全备重量:58,700kg

结构:基于非晶态金属骨架上的结构陶瓷框架及GF型纳米材料复合装甲,外层涂敷ABC

动力机关:MOST-MPAR-5M 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 x 1

出力:90.4MW

传动方式:I-IFBD

总推力:

FDIRECT:推力未公开

BLR:30,000kg x 1,8,500kg x 2,7,500kg x 2

姿势制御喷口数量:20

性能:

MCABS搭载

MVB使用可能

G力界限(宇宙中):不明

180°回转时间:0.64sec

传感器有效半径(无米氏粒子散布情况下):46,000m

固定武装:

CMC-HVU-04/35 Mk VII Twin Triple-barreled 35mm Head Vulcan Unit,位于头部

TBW-BS-06 Variable Output Beam Sabre x 2,位于两腰的充电架上

TBW-BSH-06 Variable Beam Shield,位于左腕

可选组件:

外挂燃料槽 x 2

Psycommu Frame(YHMS-02[P])

TCDS Frame(YHMS-02[T])

and all optional arm modules for HMS-00+ available.

可选手部武装:

MOST-HW-DR-02 Block 4 Cartridge/Beam Dual Rifle

MOST-HW-BM-02 Block 1b Beam Machine Gun

MOST-HW-PR-04 Pulse Beam Rifle

TBW-BP-02 Block 3 Beam Pistol

UCA-B-17/900 Multipurpose Munition Launcher

MOST-HW-MBL-01 MEGA Beam Launcher

TBW-BL-02 Block 7 Variable Beam Lance

MOST-LMS-01M Liquid Metal Sword

可选背部武装:

CMC-MLP-02 Mk IV HM3 Launch Pod

MOST-PW-01A Funnel Pod(YHMS-02[P])

MOST-PW-08B Ambient Funnel Pod(YHMS-02[P])

MOST-TW-02 T-Blade Pod(YHMS-02[T])

MOST-TW-05 T-Greatsword(YHMS-02[T])

原型机下线时间:2036.10

机体解说:

联合军次期主力量产型HMS的原型机。

2036年下半年,一直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传说中的联合军次期主力量产机的首台原型机终于下线,曝光在了公众的面前。稍微有些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是新机体并没有任何前卫的特异的造型,而是仍旧延续的 00 系统的一贯外形风格。甚至从这传闻中的最新锐机的外表上,竟然都没有找到能让人一眼就把其与前面的 00A 、00Plus 等机型分别出来的显著特征!当然,这从机体的编号看来一点也不奇怪,YHMS-00C,显然其只不过是又一种 00 系统的改进型罢了。因此公众媒体的热度从一开始的疯狂关注瞬间跌落至了谷底。但这又不能不令人生疑,自从 00 系统的列装后,联合军在近20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再公开过新机体。虽然联合军声称 00A 可以用50年,但近年来关于联合军正在努力开发次世代量产机的消息还是被有意无意地广泛传播开去。最后呈现的结果,却仅仅是只有这么一台仍旧属于 00 系统的小规模改修机么?那MOST的MS开发部门这十几年来又都在做些什么?

似乎是为了回应媒体态度的急剧变化及评论家们的激烈争论,随着第二台、第三台原型机的下线,联合军方像是在故意吊起大众胃口一样,逐渐逐渐地才揭开全部的谜底。先是正式给了其新的命名“NEGECA”,其后又将其编号从 YHMS-00C 改为了 YHMS-02 ,似乎正是特意在向媒体们证实,这并不是又一台 00 系统的改修机,而是一台全新的次世代机体。而“NEGECA”也终于成为继 00 系统由于编号太过特殊而直接使用编号读音作为机体绰号之后,联合军再度给机体命名的绰号。但“NEGECA”却并不是一个既存的词汇,而正是“Next Generation Capability(次世代能力)”的缩写。联合军方声称,虽然 YHMS-02 从外表看上去很朴素,与之前的 00 系统似乎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但其内部却是已经有了脱胎换骨般的革新。

当 HMS-00A 和 HMS-00+ 进入联合军的战斗序列之后,人类就已经获得了有史以来最有力的机动战力,联合军方原本也计划 00A 将会持续服役至少50年,并且至少在前20年内不会着手开发替代性的下一代HMS。而 YHMS-00C 的公布,正与 HMS-00A 的列装相差了整整20年。20年前当 00 系统问世之时,人类社会正处在激烈的战争动荡年代。以生存为第一要务的当时,任何新技术,无论是自身发明的或是从外界得到的,只要一了解个大概学会如何应用便马上投入实战。虽然 00 为了求得稳定性,并没有使用许多并未深入了解的技术(MCABS也许就是最大的例外?),而是多以已通过自身的研究开发发展了的技术为主,但其中也必然存在着限于当时仓促时代背景的遗憾。而这20年来,人类的科技虽然没有什么跨越式的大发展,但拜赐于长时间的和平,使得人类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将银河大战争时期通过各种渠道入手的,各种解析、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的杂乱技术体系进行一个很好的整理和消化,以及进一步的发展。其中尤以Terra 4圈的Moonrace人所持有的技术为重。Moonrace们继承的两千多年前消失的黑历史的技术体系,一方面在先进性程度上可说并不亚于其他异星文明的EOT,另一方面却又是人类同胞自己的技术,交流学习起来不存在任何障碍,加之与联合军采用的是一样的米氏物理学体系,因此可以说是联合军借鉴的一个绝佳宝库。Moonrace们的技术,在 00 当时就已大量被采用,但时至今日,经过充分的学习交流与运用自身的基础技术力进行进一步的发展,MOST的研究者们认为一定能使新的次世代的HMS更上一个台阶。

但新的次世代HMS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将既存的 HMS-00 系统完全推倒重来的全新机体么?MOST和联合军都给出了“不”的答案。一方面当然是出于经济性和效率性的考虑,物资配给、后勤保障设施包括武器系统方面,新旧世代机体如果能够通用的话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诸如机体的硬、软件结构、OS等等这些最为基础的部分已经相对比较成熟,在机体的设计理念没有颠覆性的变化之前并没有特意重新设计的必要。因此MOST在进行次世代HMS计划之时,便直接将已经成熟的HMS系统,目前联合军中配备数量最多的 HMS-00A Block 40 和 00A 的最新批次 Block 60 作为了开发母体,另外参考 HMS-00+ Block 25 ,直接沿用这两型机体的软硬件结构,导入这20年来通过人类自身科研得以良好吸收消化并发展应用的技术,对 00 上的相应部分进行全面的升级换代。这也正是为什么 YHMS-02 的初期开发编号是沿用 00 系统的 YHMS-00C ,而外形上也十分酷似 00 系统机体的缘故了。而之后由于机体内部“内容”的划时代革新,联合军方才又给予了其新的形式编号,确认其为不同于 00 系统的新机体系统。

YHMS-02 与以往的 00 系统相比较,其最决定性的区别便是主动力机关类型的变更。机体的主动力机关由之前联合军广泛使用的米氏核融合炉变为了一基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是由MOST下属的动力机关研究设施独立开发的下一代小型高出力动力机关,其基本原理是利用米氏粒子和光子之间发生的“酷似”对消灭反应来提供能量。米氏粒子虽然被叫做“粒子”,并被归入基本粒子之列,但其实际上却是一种性质极为特殊的物质,只能存在于相转移空间内,也因此米氏粒子无法用通常的手段观测(米氏粒子的静止质量为0)。反应在计测器上的数值,严格来说其实是米氏粒子在通常空间的“投影”。该相转移空间必须通过一定的能量来维持,这也是为什么在除了米氏核融合炉和光束武器的能量电容等这些人为可控的封闭空间外,散布在通常空间用作通讯干扰的米氏粒子会有“半衰期”的缘故。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在设计思路上最大的创新和突破就是,改变过去只是单纯利用米氏粒子特殊性质的作法,转而通过主动由通常空间去干涉米氏粒子所在的相转移空间来提取能量。在与米氏粒子所在的相转移空间处于对称位置的通常空间配置能量相同的光子,然后将其向相转移空间与通常空间的临界面加速,当米氏粒子与光子接触时便会发生类似正反物质对消灭时的现象,同时该相转移空间发生雪崩式的坍缩,回复到正常空间,同时产生莫大的能量。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便是通过提取这一过程产生的能量来提供出力。其特点是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炉身结构的进一步小型化及出力的倍增。

之前联合军所采用的米氏物理学技术,大多是直接照搬现成资料,再配合自身基于OT的基础技术改进的产物,从本质上来说只能算“改良”,还未有过自身的“发扬”。这种融合了米氏物理学与理论物理学最新进展的新型动力机关的出现,正表现了联合军的技术水平通过这20年来的和平,将两次星间战争期间积攒下的大批杂乱技术很好地消化酝酿,结束了“混乱期”,并进一步进入了科技稳步发展的“正常状态”。不过这种新型的动力机关原本和次世代HMS计划并没有关系,预定是在下一批次的 00A ,即 HMS-00A Block 70 和 Block 80 上搭载MOST-MPAR-4M型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的。但随着其被选定为次期HMS的主动力机关,前两者的生产计划也被改变了。而次期HMS计划原定要选用的动力机关,则是来自Moonrace技术的HPHGCP。但MOST的研究机构对于缩退炉的机理研究始终无法完全吃透,也即是说不依靠Moonrace技术的完全的自主建造还有困难。虽说机体最后量产时并不是不能由Moonrace系技术企业提供零部件进行许可证生产,或者图省事直接向这些企业进行整件采购,但是出于战时的安全性考虑,在包括甚至情报部在内的多部门的干预下,缩退炉方案最终还是被拿下了。

虽然主动力机关类型的更改这一点就足以成为划分 HMS-00 和 HMS-02 系统的依据,但是从在 YHMS-02 系统之前 HMS-00A 的后期批次也将搭载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来看,HMS-02 系统还需要更多的东西来证明自己的“次世代”。这便是整个机体基于米氏物理学的制御系统的革新。YHMS-02 所升级的,并不只是从米氏核融合炉到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这么简单,而是从 HMS-00 系统,包括所有其他既存MS系统的“米氏核融合炉 + Field Motor Drive + I-Field Barrier”模式,整个地升级为了“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 + I-IFBD + MVB”的全新体系,是从动力机关到机体驱动方式再到防御方式的整个革新。而这三个环节,则又是环环相扣的。新动力机关带来的庞大出力,既支持了机体的新驱动方式,又为机体使用新的防御立场提供了可能。这一全新的“三件套”的配对,想必也会成为次世代MS的标准,成为从此之后MS的标准配置吧。不过,联合军将为这一套全新体系所付出的代价也必然是相应的——YHMS-02 的整机成本已经是 HMS-00A 的翻倍了。

I-IFBD是在IFBD基础上为 HMS-02 系统特别改进的驱动方式。但这一“改进”并不是出于原理上,而是出于安全上的考虑。IFBD通过I-Field直接对机体动作进行制御,能极大地节省机体内部的空间和重量,在其高效与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极大的隐患。因为机体的动作全部交由I-Field来从“外部”而非“内部”进行传动,非常容易受到IFR等技术的反制。因此I-IFBD虽然舍弃了原本IFBD占机体内部空间重量小的优势,但在不放弃高效率的前提下同时考虑到了安全问题。虽然对I-IFBD的开发和采用也有认为这是“本末倒置”,是出于对新技术的盲目追求,还不如对现有的Field Motor驱动技术进行强化改进来的实际的声音,并且从成本上来看I-IFBD确实要高,但事实如何终究需要留给时间来解释。不过也有持中间派的技术人员认为,YHMS-02 目前毕竟还处在原型机阶段,一切皆有可能,即便到了正式生产型,也许会在某个批次上用回Field Motor Drive也不是不可能。

MVB则是依托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出力的提高以及其小型化所节省出来的空间和重量得以实现机动兵器搭载的新型空间防御立场。正如其名“万能”所示,MVB不仅能像I-Field Barrier一样防御指向性的光束兵器,同时也能防御诸如实弹类的动能武器。其防御动能武器的基本原理则是在维持机体周围的I-Field,像I-Field Barrier一样作用的同时,还可以令该I-Field中任意坐标的米氏粒子发生瞬间缩退,形成MEGA粒子的定向能量爆破。换言之,就像是由I-Field织成的米氏粒子的反应装甲一般。而从前的机体,防御实弹兵器之时只能通过暂时关闭I-Field Barrier,然后手举光盾朝向攻击方向才行,不仅响应速度慢,而且防御漏洞也大。但也有研究表明,MVB在实际情况下防御实弹武器却远不如想象中来的有效。MEGA粒子的定向能量爆破比起直接接触式的光盾来防御效能明显低下,当无法防御住攻击的时候却又几乎已经没有机会再展开光盾。因此即使在MVB技术的开发部门内,声称MVB反而是会误导机师,让他们疏于防御动作而招致更大损伤的声音也不少。但支持者的声音则认为,现在所有联合军的机师对待实弹兵装的威胁都是“光盾防御”而不是“力场防御”的惯用者,因此只需在规章手册上稍加引导和注意,警告他们不要过分依赖MVB而不是光盾来防御实弹兵器,就不会有“误导”的问题。当然,作为接近格斗战时的主要防御手段及灵活的辅助兵装,位于机体左腕的光盾必然还是要被保留下来的。

除此之外,应用于 YHMS-02 上的的另一项重大变革,是旨在解决使用二元液体火箭主推进器和二元化学推进剂及氧化剂的 HMS-00 系统及其他既存MS系统始终无法突破的续航力瓶颈,即采用新形式的主推进器。考虑到MS的主动力源是来自主动力机关的电能,因此MS的主推进器必然地是以电驱动为最理想。传统的化学火箭引擎,使用电能只是用来进行系统的制御及为推进剂和氧化剂点火,全部的推进能量其实都是依靠储存在机体内部空间的推进剂和氧化剂混合燃烧所产生的,因此即使携带了外挂燃料槽,其消耗依旧十分巨大。而另一方面,人类也并不是没有持有电能火箭的技术。自上世纪以来,脉冲等离子体推进器等电力火箭引擎就已经广泛运用在人造卫星或行星间探测器等等航天器上了。这些依靠等离子加热工质的等离子体推进器,有着比化学火箭更高比冲的优势,却也有着另外比化学火箭更为严重的瓶颈,那就是极低的推力,和推进剂选择的苛苟。不过,现在人类有了米氏物理学及基于OT的强大基础技术力,并不缺乏再对这一技术瓶颈发起冲击的勇气。然而,虽然早在MOST之前电能火箭相关的研究就已经在民间的各种学术或研究机构中此起彼伏地开展了很多年,但由于脉冲等离子推进器从基本原理上就存在的先天缺陷,以及其在原理上与米氏物理学存在的联系性不大,设想中的“新形式的主推进器”似乎再也无法从这条路上找到出口。对这一点早有觉悟的开发人员们,虽然并没有放弃将脉冲等离子推进器等系统纳入次世代HMS主推进器方案的考虑,但在系统地收集并评估了近年来各民间机构在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之后,很快承认了在这一方向上无法找到理想中的能与现有米氏物理学应用兵器系统理论相连接的新型推进器的曙光,没有再进行深入的研究,果断地放弃了军方技术力在这一方向上的自主探索。于是,一边当将运用于次世代HMS的新型动力机关的开发顺调进行的时候,另一边推进系统部门却迟迟未能取得进展。以至于在一段时间内,在次世代HMS上继续沿用成熟的二元液体火箭推进器的呼声相当高。当然,这个中并不缺乏希望维持现有供应体制的T&D CIC公司的强烈要求。然而历史往往却总是相似的。正如当年YHMS-00临将定型之际,MCABS才姗姗来迟一般,在YHMS-00C上即将确定安装新型的液体火箭主推进器之时,另一项可说是划时代的伟大技术成果问世了。

YHMS-02 上目前采用的被称为FDIRECT的新型推进器,便是据说为米氏应用物理学的最新成果。其基本工作原理,联合军方给出的说明只是简单地提到了集中利用指向性的米氏粒子之间的斥力T-Force来提供推进力,但其是如何做到集束斥力并实际运用于提供推进力等等的细节却没有公开。不过从其名称来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MCABS以及Terra 4 Moonrace独立部队所使用的MS MRC-F20 SUMO的推进装置FRP。如此一来,对其细节保持机密似乎也是理所当然的了。军事分析家们认为,此种新型推进器的实用化成功,标志着联合军及MOST在解析及应用Terra 4的Moonrace的技术方面已经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另一点已知的事实是,此种新推进器应该完全依赖或者说充分利用了新型动力机关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的极大出力,并且不需要消耗额外的推进剂。但是关于这一新型主推进系统的实际推力和效率,联合军方都没有公开的数据,也让人为其实际的运用效果打了一个问号。再加上不知是出于作为直到最后关头才匆忙上马的新型推进系统的后备冗余考虑,还是因为与T&D CIC公司达成了某种协议,YHMS-02最后的实机上史无前例地搭载了两套推进系统。一套FDIRECT作为主推进系统,另一套传统的二元液体化学火箭推进系统仍旧被保留,除了背包上原本作为主推进器使用的2基火箭引擎减少为了1基之外,小腿部和脚底的4基全部不变。换言之,如果新型推进系统FDIRECT的推进效能果真令人满意的话,那么当两套推进系统同时开启时,YHMS-02将获得凌驾于目前联合军任何一种现役MS的推进力。

在武装方面,YHMS-02 毫无悬念地通用之前既存的一切 00 系统的武器系统,包括 00Plus 的外挂武装模块。但是细心的媒体和分析人士也在MOST公布的被认为是“惯例”的通用武器列表中看出了联合军MS携行用武器系统进行变更和升级的一些端倪。一个显著的变化是,本是来自于为 00Plus 开发的外挂武器模块FA Module中的MEGA Beam Launcher获得了新的编号,其新的制式编号中加上了表示HMS武器系统的“HW”字样,似乎显示出联合军方已经将这种强力的光束加农作为了所有MS的通用武器来使用,而被其取代的对象正是从列表上消失了的老式Beam Burst Bazooka。另一个变化也与“取代”有关,老式的实弹Bazooka也从列表上消失了,取代其的是一种被称为“多目的弹药投射器”的新武器。还有一个与标准机型无关的变动,是NT和念动力机师专用武器的列表上多出了几样新鲜玩意儿,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为NT机师和念动力机师开发的这些新武装早就开始在 00 系统上运用了,只不过没有特意正式公开的发表过,这次出现在 YHMS-02 的通用武器列表中一点也不奇怪。毕竟,YHMS-02 是20年未有的新机发布,记者们看熟的 00 系列各机体公表时的武器列表也是早就过了时的东西。在 YHMS-02 的通用武器列表中所呈现出来的变动,不应该被看成是联合军MS携行武器系统变化的“端倪”,而正是已经变化过了的“证据”。

YHMS-02 的原型机一共生产了12台。10月份初次公开亮相引起巨大轰动的首台原型机还是 YHMS-00C ,自第二和第三台原型机开始形式编号改为了 YHMS-02 。其中001到008号机为标准型,009和010号机为Psycommu Frame搭载型的 YHMS-02[P] ,011和012号机为TCDS Frame搭载型的 YHMS-02[T] 。目前联合军方公开的消息是,YHMS-02 已经进入了实地测试阶段,已经有部分先行量产型送达部队进行实地测试,但具体实施测试的部队与先行量产型的总数不明。另外,联合军方迄今为止也没有就 YHMS-02 将于何时定型、具体的采购计划以及服役时间等作出说明。但有消息人士指出,YHMS-02 目前在原型机阶段的单机成本就已经达到了 HMS-00A 的两倍,更不用说将来可能的 02 系统的其他发展机了,这将不得不影响联合军方在采购未来的 02 系统时的考虑。并且由此,HMS-00A 和 HMS-00+ 等 00 系统的HMS的生产、采购和装备也似乎会继续维持相当长的时间。而因为受到 YHMS-02 计划的影响,原定搭载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的 HMS-00A Block 70 将会取消这一变动,而 HMS-00A Block 80 则将按计划继续搭载MOST-MPAR-4M型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但形式编号可能会改为一种新的机体,也许会成为真正的 HMS-00C 。

名词解释:

GF型纳米材料复合装甲:Gradual Fractal Nano Composite Armor,渐变性不规则型纳米材料复合装甲。

MPAR:Mi's Particle-Photon Annihilation Reactor,米氏粒子-光子对消灭炉。

I-IFBD:Inbulit I-Field Beam Drive,内置式I-Field光束驱动。

FDIRECT:Field Directed-Repulsion Cluster Thruster,空间指向性斥力集束推进器。

BLR:Bipropellant Liquid Rocket,二元液体火箭。

MVB:Mi's Versatile Barrier,米氏万能护罩。

UCA:United Cartridge Arsenal,联合实弹军火公司。

HPHGCP:Helical Phase Hyper-oscillation Gauge Collapse Pile,螺旋位相型超振动规范场缩退炉。

IFR:I-Field Restriction,I-Field限制。

  评论这张
 
阅读(17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